imsansui

法学男士 外貌协会 cp主业 副业背背书做做题为社会正义原地蹬腿

新朋友

学生时代小事件

#也不知道写了啥 反正胡言乱语写文作风

就很ooc ……

  朴灿烈也不知道自己该交什么样的朋友。

  大学里的人说是形形色色,其实也是趋于一致。打篮球的男生就每日球技球星,让他觉得单调;接近一些女生,说是朋友,他不懂女生的物什,可是再进一步就是恋爱……

  他不喜欢女生。

  学校里每每有人提到那个学传媒的朴灿烈,便是一众女生惋惜的哀叹。长得校草级别,出来拍片子的时候、采样报告的时候总是能引一些人围观,却似乎对女孩子没兴趣,人冷的很。

  朴灿烈不是没听别人说过他,说他好看,说他冷淡。他往往对这样的言论嗤笑一下:明明自己就是那种积极热情男,有着周围的人也都认证过的胜负欲和强能力,难道不对崇拜者表示什么就是性格孤僻?

  不过自己确实找不到真正想要表示自己热情和积极的人呢。

2

  朴灿烈寝室只有他一个人,是当时换寝室的时候有空出来的房间,他争取的。学校调动着宿舍人数,说不定哪天会有别的院系的人搬入。

  朴灿烈倒也愿意有人来,他还是不太习惯单着,只是一直觉得和其他男生住在一块膈应得慌。

  那天回寝室,周围房间的人出来了不少,五六个人聚在他寝室门口,围着什么在谈笑,惹得朴灿烈上前看:啊,应该有人搬来了。

  一个短发男生,不高,身形很小,但是匀称。大眼睛,心形嘴带着笑,跟欢迎他的好奇同学打着照面。

  “啊,想不到是法院的同学搬来呢。不过法院的人确实多啊,只好到我们传媒这来?”

  “嗯,都暻秀,多多关照。”

  话很少,很礼貌呢。朴灿烈没有急着上前,暗自打量着。

3

  “这个床就可以,需要帮忙收拾吗。”

  “不用,我来就好。”乐得清闲,搬来的人行李也不多,除了厚厚的专业书籍,衣服颜色基本是全黑,很简洁的样子。

  “都暻秀?以后是室友了呢。”不得不说朴灿烈对都暻秀有些好感,他觉得都暻秀和那些只关心着球技或者女孩的男生不同,却又没有刻板印象中法院男生的学究气,眉眼中甚至透着……可爱?

  “朴灿烈。很出名呢,之前常听说。”收拾完的都暻秀坐在椅子上看着他。朴灿烈堂皇的笑笑。

4

  朴灿烈觉得自己变了。他觉得自己事好多。

  他本来很敏感,对于不熟的人对话往往止步于试探性的问话。可是他对都暻秀总是有好奇心。他先是观察他,发现都暻秀爱吃辣味薯片,于是去超市买零食时顺手拿一包回寝室给他,明明自己本就不吃辣。发现都暻秀有晚上晚睡看书的习惯,于是自己也慢慢剪片子拖到过十二点。还有意无意哼两句英文歌,前阵子看都暻秀听的。他很想接近这个每天波澜不惊的男生。不仅是因为好奇,更多是对他有种亲切感。

  但是都暻秀就是稳稳的。他很少和朴灿烈聊天,多数话都是礼节性的。朴灿烈叫他他也是慢半拍回应,会在朴灿烈逗趣的时候很浅的笑一下。仅此而已,惹得朴灿烈很是受挫。

  他甚至有时候会看着镜子怀疑自己:?不是之前在学校里走了两圈就有人拍我传到论坛?吸引力下降的这么快?

5

  其实都暻秀很忙,背书之类的事务占用了他太多时间,他也逐渐话少。刚进大学还是那种爱社交的人,凭自己帅气与可爱兼具的外貌招来不少好感,无奈自己还是不爱吵嚷,性子也就逐渐冷了。不过不必朴灿烈的清高,都暻秀有一些朋友,他也就没那么急于和新室友处理关系。毕竟风云人物很难接近,他也不愿意碰壁。

  可是今天确实麻烦了。

  晚上从图书馆搬了要用的文献,厚厚一摞,几乎挡住了眼睛。好不容易骑上电动车到了宿舍门口,搬起书往上走的一下就扭了脚。幸好倚靠到墙上没摔,不过书是散了一地,小心聚拢起来,人是不能动了。

  思来想去,点了朴灿烈的聊天界面。

6

  “嗯?扶我就好,没必要背的。”

  “什么啊,别费力了,先上去吧,我等会帮你搬书。很疼吗?”

  “还……”

  “怎么会不疼?小心点不可以吗?”

  这么紧张干嘛,这语气听着不像是他们这样疏离的关系间应有的。都暻秀抿抿嘴,没再多说。

  等到处理完一切,朴灿烈让都暻秀坐到自己桌子上,看他的脚踝。一点点肿,不算重,但是一周很难方便走路了。

  朴灿烈拿出一瓶红花油帮都暻秀涂。

  都暻秀惊讶于他的细心,也觉得很不自在,两个男生这样,总觉得暧昧不明。不自然地扭扭身子往后坐,磕到了台灯,一阵声响,他只好僵在那,愈发不自在。

  “不是,为什么总是不回答我呢?我们怎么也是室友啊,总是陌生人一样。”朴灿烈垂眼,手上用了点力,都暻秀不自觉的看看他。

  “不是看你很冷吗,之前在学校里也总是不愿意理那些女生,都说你没什么朋友……”

  “不至于,你觉得我天天在你面前晃是冷漠的样子吗?”

  都暻秀确实也知道友好和亲热之间的距离。他觉得自己有些过分远离灿烈了。

  “暻秀啊,我们能做朋友吧?”

  “嗯……”

7

  没顾都暻秀的反对,朴灿烈扶着崴脚的他上课,还接他下课回宿舍。他觉得自己接受着每处路人的眼光,这让平时习惯寡言的他发毛。

  吃着朴灿烈代买的午饭,菜也是平时自己常点的,果然在宿舍仅有的几次匆忙的用餐也被记下来了吗?都暻秀觉得自己小看了室友对自己的在乎程度。

  做到这样了,总要有报答吧。于是他拖动椅子,坐到刚刚爬楼梯喘着气喝水的朴灿烈旁边,轻轻揉他不太能受力的腰。

  朴灿烈很是受用,很难得的笑,抓住都暻秀的手推拱着,几乎把都暻秀逗得跌下椅子。都暻秀挥手要打,两个人笑作一团。宿舍里难道有了很亲切的情绪。

8

  等到都暻秀的腿脚逐渐好利索了,他便不再劳烦朴灿烈跟着他。朴灿烈嘴上答应了,还是找着理由和他一路,食堂,同楼的教室,必须去的图书馆。

  那天法院上午大课结束已是十二点多,都暻秀和班里的同学吴世勋一块在食堂吃顿简单的饭,匆忙的吞咽,以便赶下午的课。

  “哥,你那个室友平时和你来往的多吗?”

  “还不错,对我很好啊,很关心人呢。干嘛突然问这个?”

  “没看错,他好像在背后看你呢。”吴世勋嚼着菜,把饭勺搁在餐盘上,朝都暻秀背后扬扬下巴。

  回头,朴灿烈站在他们餐桌几米开外的柱子旁边,看着他们,表情不大好。见到都暻秀看过来了,朴灿烈晃晃手里的手机。

  都暻秀从背包里拿出静音的手机:

  “中午吃饭吧,今天我生日呢,约在十二点宿舍见?”

9

  “灿烈啊,我太忙了,真的没看见啊。”支开了吴世勋去占座位,都暻秀跟着朴灿烈出了食堂,在树下很抱歉地说着。

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都暻秀还是很抱歉,他不了解室友的生日,消息也不回,朴灿烈一直那么记挂他,他觉得亏欠。都暻秀有点着急了,脸红到耳根,眼睛眨着,一副没办法的样子。

  “原来暻秀也会为了我慌张啊,我还以为暻秀从来不怎么在乎我呢。”

  “啊,不会啊……我会改的,灿烈啊……”

  “那暻秀回答我几个问题。”

  “暻秀以后可以多和我说说话吗?可以多陪我吃饭吗?可以不要总是害怕麻烦我吗?我很愿意和暻秀在一起呢?”

  ……

  “还有,暻秀可以允许我,喜欢你吗?”

10

  都暻秀从不愚钝。他甚至只需要看朴灿烈对他的眼神一下,就知道朴灿烈的不同。他小心翼翼着,他终究是害怕着。他怕朴灿烈只是为了与他成为更亲近的朋友,而不是恋人。

  但是现在一切明了了,下午的课下后,他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教室门口等待他的人的眼睛,那种眼神,或许他曾经对朴灿烈有疑虑防卫,但他现在心甘情愿的接受了。

  “之前在学校里看到我只是打声招呼啊,为什么今天直接过来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明知故问。

  “我们干嘛去啊,男朋友?”

  都暻秀朴灿烈开始由衷感谢学校的宿舍分配了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